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研究部署廉洁文化建设、媒体融合发展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廉洁文化建设、媒体融合发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重点任务清单》,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构建廉洁文化教育体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实践活动,并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阜阳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条例》《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重点领域立法,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两化一推”等工作开展监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擦亮新时代人大工作底色。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两个文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方向、一体发展、移动优先、科学布局、改革创新的工作原则,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做好巡视反馈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省委巡视办反馈涉及市级承办任务、需要提级整改的重点问题,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郑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