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21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9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信访维稳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孙正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访源头化解减总量,全面细致排查各类矛盾隐患,加大接访约访和积案化解力度,依法依规实打实解决问题、动真碰硬消除风险矛盾隐患。要抓好应急处置提质效,全面掌握诉求变化、政策落实、矛盾化解等情况,做到精准研判、快速处置。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和主管部门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凝聚起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孙正东强调,要巩固拓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成效,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治安管控,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好信息预警、矛盾排查化解、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建筑施工、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矿山与非煤矿山、化工及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自然灾害、森林防火、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

  孙正东强调,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在“外防输入”、早发现快处置、提升防控能力上下功夫,织密扎牢“六道防线”,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和重点场所管理,强化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