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在市信访局随机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驰而不息抓好涉访隐患防范化解和信访问题闭环解决,确保我市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孙正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与法律顾问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研,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他要求,各责任单位和市信访局要逐案建立清单,理清来龙去脉,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找到化解矛盾纠纷的政策和做法,确保事要解决、怨要纾解。

  孙正东指出,10月份以来,全市上下切实做好信访隐患排查、信访突出问题解决等工作,信访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总结经验做法,慎终如始地抓好信访工作,努力在信访工作中力求实效、力争上游。

  孙正东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专人专班解难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清单化、闭环式推动各类问题在法律法规政策框架内有效解决。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解决企业合理诉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各级信联会及其办公室、信访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大督查督办,以责任落实倒逼信访事项得到有效解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