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3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推动阜阳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发扬红旗渠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要突出学习的深度,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宣传的广度,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资源,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在全面覆盖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贯彻的力度,把学习宣传与阜阳实际、当前工作、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在务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具体举措》。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及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回头看”、农村改厕、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药品全覆盖检查,加强医药产业服务全方位提升,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批示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提升防控应急能力,高效处置突发疫情,关心帮助群众,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科学化、人性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