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1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在颍州区公开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孙正东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将接访活动进行公示,现场共组成14个信访接待组,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当天,在三塔集镇人民政府,孙正东随机接待了9批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与律师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商研,一一回应群众关切。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逐案建立台账、注重分类施策、及时办结反馈,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孙正东在接访时指出,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群众的每一次信访都寄托着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期盼。各级各部门必须厚植为民情怀,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类信访事项。要进一步化解信访积案,严格实行领导包案、专班办理、专项调度,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不断提升办理质效,切实解决群众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初信初访事项办理力度,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切实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

  孙正东强调,源头治理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层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大力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全方位夯实基层基础,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考核问责,推动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郑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