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天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实地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孙正东首先来到对接联系包保企业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窖池车间、灌装车间、监控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并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安全和品质是食品企业的立厂之本、发展之基。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在原材料采购、生态酿造、安全监测上下功夫,全面提升采购、生产、检测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水平。要聚焦风味感知、生态发酵、智能制造,大力推进品牌化塑造、绿色化提升、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要系统化远谋近施战略目标,制定差异化竞争发展战略,优化营销策略,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做强做大做响企业。

  在安徽天祥检验检测有限公司、阜阳天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孙正东详细了解食品检验检测、生产流程、追踪溯源等情况。他要求,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检验检测,做到全程追溯、全链条检验、全方位监管,切实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调研中,孙正东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坚持严防严管严控并重,强化全程可溯、源头治理、过程监管,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把食品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日常监管、督导检查、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