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7日,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颍上县部分镇村、社区,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并开展巡林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在颍上县西三十铺镇洪单村、八里河镇仁里社区,孙正东详细了解“两委”班子配备、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以及“四事四权”工作法、村嫂理事会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不断巩固扩大“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成果,构建完善“党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深化和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选优、育强、用好村和社区干部,建立健全报酬常态化增长机制,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在颍上县五十铺乡某报废汽车拆解点、耿棚镇青年河247省道桥段,孙正东详细了解散乱污及污水直排问题存在原因、整改进度等。他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经营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精准科学依法推进整改,确保“不贰过”。要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治理、分步推进,拓展融资渠道,完善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的建管用,统筹做好治污水、蓄排水和保供水等工作。

  调研督导中,孙正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基层干部选育好、基层作用发挥好,持之以恒改进基层作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更硬举措抓实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国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期间,孙正东还深入八里河镇沿淮杞柳专业合作社等地开展巡林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大力推进森林修复和植树造林,因地制宜发展林业产业,加快建设省级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