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31日,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1月31日,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郭海洋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孙正东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监督更有深度、正风反腐更具力度、执纪问责更增强度、为民解难更显温度,推动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

  孙正东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度聚焦高质量发展,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反腐惩恶。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标准推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紧盯现实问题,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奢靡主义、享乐之风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长效常治普遍发生、反复出现问题,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突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坚决惩治腐败;要强化系统思维,织牢织密监督网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我市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