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14日,全市金融专题培训会召开,邀请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作“深化金融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政策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王波、胡明文、邵兵、陶颖、梁永勤、张晓东、虞建斌、陈东、刘玉建、吴开义出席。

  培训会上,肖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金融改革成效显著、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数字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健全金融安全治理体系等方面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一致认为报告理论视野宽、联系实际紧、分析阐述透,特别是以生动的语言、独到的见解,就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解答,听后很受启发、收获很大。

  孙正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命脉,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金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拓宽金融与产业对接渠道,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强化政银企对接、合理引导信贷投向、创新金融产品等举措优化间接融资结构,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要敢于创新、用足用活政策,推进债券融资,加快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抢抓全面注册制和北交所扩容机遇,加快实施企业上市挂牌专项行动计划,不断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服务我市“三地一区一城”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持续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有力有序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我市金融工作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3月13日,肖钢还率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课题组深入阜阳调研,并出席地级市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