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16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食品安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李军,市委常委参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谋深谋细落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现代产业,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批示要求,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针对全市大米加工企业,迅速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强化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深化对照检查,务求常态长效,合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阜阳市大项目招商引资导则(2023版)》《阜阳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指导性计划》,强调要对照指导性计划,紧盯目标任务、细化任务分解,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着力招引更多项目。要把招大引强作为主攻点,突出拼抢意识,用好招商引资导则,聚焦十大特色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基金群招商、场景化招商,各产业链链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招商引资上,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法规执行,发挥好党内法规对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计划》,要求围绕国家政策导向、主导产业趋势、发展短板弱项等谋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建项目,做好要素保障、解决难题千方百计保项目,以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