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17日,全市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发展生物天然气阜南“三全”模式推广现场会在阜南县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市领导李军、王波、胡明文、邵兵、梁永勤、郑久坤、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孙正东指出,县域有机废物全利用、县域利用全覆盖、复合利用全循环的阜南“三全”模式,是我市历时6年探索首创的一套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该模式是阜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复制推广。

  孙正东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握我市推广意见要求,进一步明晰今年、3年和5年目标,努力向基本实现市域内全覆盖迈进。要坚持“市级统筹、分县实施,典型带动、全域推广,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循序渐进、远谋近施”,因地因时制宜、分类有序压茬推进。阜南县要优化提升“8+1”站点运营管理,健全完善技术和相关标准体系,总结提炼推广经验,努力在示范引领上打头阵、走在前;颍上县、临泉县要突出规划引领,选择一到两个养殖大镇先行先试;阜城三区、界首市、太和县要提前谋划制定推广工作方案;阜城三区要加强与周边临近县管网并线,做好农村有机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天然气并网运营等。要压实属地、市县相关部门责任,破解要素制约,加强督查考核,推动“三全”模式推广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当标杆。

  刘玉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主题,认真总结阜南“三全”模式经验,做好阜南田集站点改造提升、餐厨垃圾进站处理,谋划推进其他县市区复制推广工作,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要压实各方责任,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扶持,确保阜南“三全”模式顺利推广实施。

  会上,阜南县介绍了“三全”模式推广经验,阜南林海围绕阜南项目建设运营、市城管执法局围绕餐厨垃圾处理、市资规局围绕项目用地保障先后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阜南生物天然气焦陂、田集站点和阜南经开区中心调度站。(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郑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