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3月24日,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阳经开区、阜合园区、颍州区及临泉县,通过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等方式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实地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现场调度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市领导王波、梁永勤、吴开义参加相关调研。

  孙正东首先来到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正在技改需要融资时,当即要求阜阳经开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相关服务银行进行对接,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技改融资问题。在皇氏绿能科技20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方盛年产30万根新能源车桥、临泉新能源汽车高端零部件、金风科技临泉县单桥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孙正东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进展,要求各地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要素保障,跟踪精准解决各种难题;勉励企业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努力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在佳思特半导体科技园,孙正东鼓励企业要抓紧做好设备进场调试,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在柏联创新科技产业园,孙正东指出,要大力招引电子产业的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带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临泉县生姜交易加工冷链物流市场、宋集轻纺产业园区,孙正东要求要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让更多居民能够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孙正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听真话、察实情,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强项目日常调度,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添动能、增后劲。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工业企业加快发展,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孙正东还来到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店,调研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要求颍州区及市商务局主动服务,做好农超对接等,努力将大型超市打造成为本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郑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