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23日至25日,市委书记孙正东赴上海、江苏溧阳考察招商,与新能源领军企业协鑫集团、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司等企业,洽谈战略合作事宜。副市长郑久坤,阜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颍州区委书记段相霖参加有关活动。

  23日上午,在参加第十六届全球光伏大会期间,孙正东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举行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彼此发展新能源的战略高度契合,商定充分利用协鑫集团技术优势和阜阳区位优势,全力加快推进废旧磷酸铁锂电芯、PVT光伏光热一体化等项目,同时积极探索在产业基金、电动阜阳、汽车后服务市场等方面开展合作,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合作共赢。

  24日上午,孙正东首先与华统肉制品上市公司负责人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随后实地考察了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司,与公司副总裁邵斌座谈交流。孙正东说,阜阳是享誉全国的“百亿江淮粮仓”,当前正加快向“千亿国人厨房”转变,希望双方依托阜阳优质粮食和绿色农产品的优越基础,在小麦、水稻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邵斌表示,阜阳是农业大市,交通区位优越,未来将结合公司发展战略,择机赴阜阳考察对接。

  24日下午,孙正东与中电科二所所长唐景庭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抢抓光伏产业发展“风口”,以快制快赢得未来。双方商定,全力加快阜阳新型太阳能电池片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倒排工期,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25日,孙正东深入江苏溧阳中科海钠科技公司考察,与企业总经理李树军座谈交流,协商解决阜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将阜阳项目扩展至5GW钠离子电池生产线达成共识。双方表示,要抢抓钠离子电池产业发展机遇,发挥各方优势,不断扩大钠离子电池在叉车、中重卡、储能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加快推动钠离子电池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共同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钠离子新型储能产业化高地。

  在上海期间,孙正东还参观了我市参加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的阜兴科技、云程光伏、赛拉弗等企业展台,并见证了颍东区与协鑫材料科技集团签约。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