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手机导航到村,下车问路找户”,到阜南县部分镇村,就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进行暗访督导。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孙正东随机来到阜南县柳沟镇新街村、中岗镇新建村,先后走访了白守云、肖松林等3户贫困户,梁广成、陈亚辉等4户脱贫监测户和姜怀云等10户边缘户,详细了解他们享受帮扶政策、就医就业就学等生产生活和满意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下,积极发展生产,依靠辛勤劳动持续增收,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新街村、新建村村部,孙正东还认真查看脱贫攻坚台账资料,并与镇村扶贫干部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了解群众真实诉求,积极帮助做好家庭环境整治、就业技能培训等,精准精细解决实际问题。要建立稳定脱贫、防范返贫帮扶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孙正东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省市开展的“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四大增收行动等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落细帮扶措施,紧盯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坚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深入实施四大增收行动,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抓住核心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基础。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督导中,孙正东还随机走访村民,详细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治和农村改厕等工作进展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