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秋收临近,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到阜南县调研秋收秋种和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副市长王显义,市政府秘书长朱新陪同。

  阜南县苗集镇祥和村千亩玉米丰收在望,孙正东听取有关汇报,并认真查看作物长势,要求当地政府要根据玉米成熟情况和天气变化,有序做好收储;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绘好利用方式网格图、收储网点布局图、机械作业调配图和利用企业布点图,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要加快结构调整,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认真做好秋种工作,持续做好专业品牌小麦和青贮玉米种植,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利、农业增效。

  在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公司,孙正东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后,现场与农业技术服务专家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专家进行研讨。孙正东说,阜阳作为农业大市,将粮食打出品牌、向品牌要效益,就是要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围绕耕种收管灌烘实行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和全过程追溯,以市场需求倒逼生产流通,打造专用品牌粮食,不断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要构建产业、生产和经营体系,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努力形成以品牌化运营的产品生态圈、联合体组织的企业生态圈、复合式循环的区域产业生态圈“三位一体”的现代生态粮食产业化发展模式,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调研中,孙正东强调,阜南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今年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守耕地红线,切实做好专用品牌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打造循环农业、高效农业、智慧农业,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