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26日,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在阜合产业园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杨淑艳,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刘玉杰,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副会长赵世伟,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出席。副市长王显义主持开幕式。

  孙正东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阜阳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花卉作为富民产业、幸福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是推动种植结构调整、促进农民钱袋子鼓起来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充分抓住“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机遇优势,按照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产业定位,着力打造中国水生花卉之都、分子育种孵化基地、芳香植物生产加工中心、智能花卉示范中心、现代花卉旅游目的地。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类花卉种植面积已发展到83.98万亩、花卉综合产值达46.7亿元,湖花辉映、田花一体、城花融合的生态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月季作为市民高票评出的“双市花”之一,仅去年就新增盆栽月季1000多万株、树状月季30多万株,并培育月季新品种5个,其中3个拿到国家新品种认定证书。

  孙正东说,月季展览会作为中国月季界的“奥林匹克”,既是引领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月季产业交流合作的美丽使者,更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强大引擎。本届月季展以“花儿开了幸福来”为展会主题,以“办好一届展会、发展一个产业、留下一处景观、推进花卉旅游融合发展”为办会理念。月季象征着拼搏进取、阳光美好,希望嘉宾们在活动中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共同推动花卉产业加快发展;诚邀各界人士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多来阜阳走一走、看一看,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拓展花卉产业发展合作空间。阜阳将坚持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服务,把企业家视作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创新人才视作“火车的发动机”、把党政干部视作“火车轨道”,大力发展花卉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绿城、水城、花城,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本届月季展览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省花卉协会主办,市花卉协会、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是继2016年第七届安徽省花卉博览会之后,在阜阳举办的又一次高规格、大规模、全国性花卉盛会。展会将持续到10月5日。展会园区三个片区总面积约1500亩,主展区设置在园区“五湖四海”翡翠湖段,精品展区设置在颍淮花园,月季园包括彩蝶湖公园、芦桥花海、迎宾公园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月季产业高峰论坛、月季进万家公益活动和花卉产业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