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事项。市领导黄珍、李红、王显义,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要聚焦三年目标任务,制定详细计划,定期调度,确保按序时推进。要加快各类民生服务卡整合互通,不断拓展服务场景应用。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强化技术和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全面、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生活服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对接长三角市场,加快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促进阜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要精心组织实施,成立市级领导小组,优化政策扶持;市农业农村局要细化年度工作计划,做好调度推进,不断提高我市优质农产品市场占有率。要突出种养、加工、流通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努力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基层政务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政务信息必须应公开尽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要坚持分步有序实施,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具体操作方案,加强监督考核,推进全市基层政务公开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解读,持续扩大行政决策的公众参与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还研究了颍上循环经济园化工集中区扩区建设等事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