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20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暨首届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红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秦煦参会。

  孙正东指出,今年1月6日的“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市情推介暨招商恳谈会,呈现出规格高、内容实、成效好的特点,为把恳谈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展会,我市将举办首届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打造阜阳开放合作的重要战略平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智慧,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齐心协力把大会筹备好,确保贸洽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形象。孙正东要求,要把任务清单分解到具体单位、标准清单落实到具体项目,清单化管理抓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要倒排时间、精准精细谋划、科学有序安排,挂图作战筹备好贸洽会各项活动。要细化方案,强化保障,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办好贸洽会。

  就招商引资工作,孙正东要求,要紧扣阜阳市情,瞄准主导产业,精准算账、精准识别、精准对接、精准决策,创新理念抓招商。要根据不同企业类型和需求,选优路径,采取产业补链、应用场景、稀缺资源配置等方式,创优方式抓招商。要突出各地产业布局、园区载体和产业项目的差异化,坚持错位发展,找准方向抓招商,加快打造各具特色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板块经济。

  孙正东强调,要紧跟时代发展、紧随市场变化、紧盯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大专业招商人员教育培训力度,提升招商人员专业能力;要结合“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主动帮助招商企业研究政策、兑现政策,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土地、资金等难题。各县市区要树牢责任意识,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强化调度推进,完善考核激励,推动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以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效推动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