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按照市委“四送一服双联”活动部署要求,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深入市经开区包联企业和部分生产经营暂时困难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帮助企业研判市场,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副市长刘玉建参加活动。

  孙正东首先来到包联的安徽开乐专用车辆冷链物流项目,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情况。得知企业依托母公司中航集团加快军民融合步伐,孙正东鼓励企业加强合作对接,加大产学研力度;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生产经营暂时困难企业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科技和安徽嘉泰钢结构公司,孙正东认真听取汇报,并同企业一起分析原因,寻找症结。他要求,企业要紧跟市场变化,不断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通过上下游产业聚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市直相关部门和市经开区要强化跟踪服务,匹配好资源要素,帮助企业更新产品、拓展市场;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做好产业空间布局,积极推进“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激发产业升级活力。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正东还听取了包联企业国祯生态和智磁新材料、北矿磁材等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市经开区对照企业需求,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明确到具体负责人,清单化推进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目标、责任导向,分行业、分地域、分企业对全市工业增速、工业投资、技改投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

  孙正东强调,要围绕“六稳”“六保”和企业资金、人才、供地等问题,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企业要增强自我发展动能,明确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创新、加强管理,利用好政策,提升市场竞争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