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到临泉县督导检查客运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孙正东一行首先来到阜汽集团临泉客运站,走进候车室、视频监控中心,详细了解客运站安全管理措施、应急设施配备等情况。他要求,客运站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检查制度;要严格执行出入站登记等制度,加强安全消防管控,保障消防器材配备齐全、完好有效;要加强动态监控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防止出现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情况。要压实属地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好全市客运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专项整治;市县交通运管、公安交管等部门要优化联合执法机制,严打非法运营车辆,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在临泉县消防救援大队,孙正东看望慰问了消防指战员,并现场观摩了消防器材应用演示。他强调,消防大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方针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坚决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把消防特种装备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积极引进先进消防装备,提升设备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

  在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临泉万隆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孙正东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企业操作流程,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细节。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经常性开展演练,不断提升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当天下午,在国科智慧(阜阳)先进技术研究院,孙正东还实地观摩了阜阳市智慧应急指挥系统平台模拟演练。市委常委、阜阳军分区政委陈兆国,市政协副主席秦煦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