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日,2020年度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在阜阳主会场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玉峰、刘玉建、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孙正东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落细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主动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孙正东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对照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发挥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助推作用,推动风险管控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大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孙正东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安全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加大交通安全秩序管控、紧盯隐患路段治理、加强应急管理措施,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防范。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持续加强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其他领域的安全防范,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孙正东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链。要突出结果导向,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考评机制,加强督办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把安全生产抓到位、管到底,全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