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企业家和科技界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阜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及市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副市长李红、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座谈会上,大家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孙正东说,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分类吸纳,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好《报告》和《规划纲要》;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清单化加以解决。

  孙正东指出,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要真心实意尊重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搭建企业家学习交流和服务平台,形成尊重、服务、支持、包容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家,帮助企业破解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制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要真抓实干服务企业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优化市场化资源要素配置,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做大。

  孙正东强调,人才是创新第一资源,要把人才引进培养摆上突出位置,通过“柔性化”引进、注重“阜阳人”回流和发挥“老同志”余热等方式,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好产业关键技术攻坚战,持续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集聚地。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