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17日,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阜阳现场推进会在阜南县粮食产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讲话并下达开工令,副市长李红,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计28个,总投资18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亿元,涉及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
  孙正东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阜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年不遇的特大汛情,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抓手,有效激发内需潜力,为“十三五”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狠抓项目建设,增强投资拉动、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孙正东强调,要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新起点,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着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拓展投资空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要精准解决项目建设突出问题,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要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短板弱项,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和专项债安排,深度谋划争取一批强带动、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强化调度推进,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