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颍上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庞诚 摄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来到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颍上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医疗、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孙正东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展开讨论。

  孙正东说,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是一个看齐对标、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过去的一年,颍上县疫情防控果断得力,抗洪抢险及时有效,主要指标创优争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亮点纷呈的优异答卷。

  孙正东强调,下一步,颍上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能力,突出做好人物同防,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在狠抓工业发展中突出抓好特色制造业发展,狠抓服务业发展中突出抓好旅游业发展,狠抓建筑业发展中突出抓好绿色建筑建材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改造中突出聚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坚决抓好粮食供给,加快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就业优先,聚焦托幼、养老等领域短板,优化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发展本领,持续严抓作风建设,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参加审议。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