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月23日,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季度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在阜阳主会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玉峰、黄珍、李红、王显义、刘玉建、郑久坤、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孙正东指出,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孙正东要求,要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开展好危险化学品、煤矿等高危行业安全整治,认真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要持续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旅游等方面和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制度治理重大隐患,常态化实效化推进“铸安”行动。要坚持科技强安,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共建共治机制,不断夯实安全基层基础。要加强应急管理,强化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加大应急演练和物资准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孙正东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市、县安委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监管职能;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加大指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分级管控和逐级报告制度,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