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并围绕提高粮食质量效益、支持农牧大县发展生物质天然气、完善稳定乡村医生队伍长效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孙正东在《关于推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着力提高粮食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建议》中,以阜阳的探索为例,阐述了近年来围绕打造粮食品牌化运营的产品生态圈、联合体组织的企业生态圈、复合式循环的产业生态圈,推动了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他建议,国家层面加大顶层设计,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强化粮食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统一供应专用良种、实施重要病虫害统防统治,提升粮食质量效益。

  实现县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践行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孙正东在《农牧大县推广县域有机废弃物全量化循环利用模式发展生物质天然气的建议》中说,近年来阜阳市阜南县按照生物化工思路,构建了以企业为单元的生态小循环、以示范园区为单元的生态中循环、以县域为单元的生态大循环。他建议,国家层面出台推广试点意见,分类建立专项产业引导基金,推动生物质天然气、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技术产业化落地。

  在《关于进一步完善稳定乡村医生队伍长效机制的建议》中,孙正东建议通过完善定向培养机制、招聘引进机制、退休返聘机制、职业发展机制等,建立一支稳定的乡村医生队伍,织牢群众健康防护网。

  会议期间,孙正东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健全河湖生态建设、提高种粮补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接受人民网专访,就如何做优阜阳“百亿粮仓”、充盈“国人厨房”进行访谈。

  会议结束后,孙正东还带队走访对接国家民航局、国家口岸办等单位,并实地考察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项目合作。副市长刘玉建,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秦煦,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