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18日,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研究芳香植物产业发展、市政府质量奖、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等事项。市领导王玉峰、黄珍、李红、王显义、刘玉建、郑久坤,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会议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学习培训,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府系统每一项决策均在法律的框架和轨道上运行。要不折不扣执行,尽快明确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目录标准、画出决策程序图,落实责任主体,增强决策规范性,真正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做到务实、规范、精准、高效办事。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为抓手,加快构建芳香植物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增值。要细化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落实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强调度推进,及时兑现奖补政策,推动阜阳芳香植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继续发挥“市政府质量奖”的引领激励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带动更多企业提高质量意识,促进各行各业注重质量发展、品牌建设、科技创新、标准制定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满足课后托管需求,让家长们安心工作。要注重先宣传后实施、先试点后推广、先小学后初中,制定细化方案,稳步推进实施,确保把好事办好。要落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落实经费保障、压实监管责任,不断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组建等事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