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季度分析调度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分析研判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形势,调度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重点工作。市领导王玉峰、黄珍、李红、王显义、刘玉建、郑久坤、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战略取向、把握机遇优势,把中央精神体现到阜阳市“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坚定树立以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取向,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加快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会议要求,要综合研判当前经济工作形势,聚焦“一季度”,抓好行业生产调度、入库项目建设、财政收支调度等,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任务“开好局”。要聚焦“增动能”,强化科技创新,扩大开放合作,不断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要聚焦“自己人”,认真落实纾困惠企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战场”,要认真落实招商项目对接、决策、督评机制,充分发挥驻外招商中心作用,围绕重点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尽快出台2021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用好阜阳师范大学等自身平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团队,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务实规范精准高效的举措,按质按时抓好土地卫片执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阜阳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