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保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阜阳市加强行政立法、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事项。市领导黄珍、李红、刘玉建、郑久坤、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依法依规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务实、规范、精准、高效的原则,切实履职尽责。要深入践行立法为民理念,全面履行部门行政立法职责,统筹推进立法规划,提高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能力和质量效率。要认真落实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计划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提高规章文件质量,确保计划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环境治理实际问题和制度短板,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压实各方责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精心组织实施,排好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快阜阳市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构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保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策支持,创新供给体系,提升服务质效,坚决兜住“三农”底线。要聚焦阜阳市主要粮食作物、特色优势农产品,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提高覆盖面,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创优营商环境是事关阜阳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要通过电视问政和百名科长考评达到奖优罚劣,在全市营造尊重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聚焦发力重点,对标长三角营商环境,列出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加强责任落实,规范有序做好电视问政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与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阜阳市城市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战略合作等事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