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研究我市长三角一体化今年工作实施要点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事项。市领导王玉峰、黄珍、李红、郑久坤、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城市、城区、园区、事业单位、企业等不同层级对接合作格局,积极推动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持续深化创新能力、绿色发展等各领域一体化协同合作,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加快与长三角中心区链接合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交流会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凝聚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按照时间节点,依法、科学、有序、高效地推进现有问题整改,深入排查整治隐患,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把源头关、严控违法关、严核整改关,不断提升阜阳市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认真做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思想上毫不松懈,整改上加紧加压,责任上压紧压实,强化调度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卫片执法等问题整改。要加强村庄规划编制和耕地保护信息化管理,全方位、全覆盖加强违法用地监管,切实用好、管好、保护好土地资源。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