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2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率队赴深圳、上海、成都,就数字经济、氢能生产、现代物流等开展招商引资引智考察活动,并与上海临港集团漕河泾开发区交流对接,推进阜阳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4月12日,孙正东来到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实施数字经济赋能与企业洽谈。他说,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中,阜阳已在政务服务、工业企业改造升级、智慧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华为公司技术供给相契合,希望双方找准切口,依托阜阳巨大的数字场景应用空间、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战略优势和阜阳长三角及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双桥头堡”的战略区位,在优势互补中深入合作,加快阜阳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产业发展。

  4月14日,孙正东赴上海考察了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及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就阜阳打造综合物流枢纽功能区进行洽谈。孙正东说,阜阳被国家定位为中部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交通便利、区位优越,与普洛斯物流产业发展高度吻合,希望双方细化合作事项、明确推进机制、加快合作进程。

  在上海期间,孙正东还来到临港-漕河泾开发区,就设立阜阳分区等事项进行对接。孙正东说,希望双方进一步明确合作模式,积极推进产业平台共建、园区联动、协同创新、人才交流培训等,全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孙正东赴成都考察东方电气集团氢能生产,并出席阜阳氢能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孙正东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不断深化和拓展在综合能源站、燃料电池生产、制氢站等方面合作,共同推进阜阳萃取制氢、燃料电池制造、储运加氢、示范应用等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氢能产业装备制造基地。

  考察期间,孙正东还来到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四川发展(控股)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就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合作进行洽谈。

  市领导李红、刘玉建、郑久坤,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考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