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研究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等事项。市领导王玉峰、黄珍、王显义、刘玉建、郑久坤、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抓好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要明确发力重点,坚持产业兴城、产城融合,加大与长三角中心区链接合作力度,加快构建优势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深化改革,破解要素制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载体、招商是第一选择,要结合中央和省最新产业发展方向与阜阳最新产业发展规划,抓紧修改完善今年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要细化操作方案,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四督四保”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明确年度目标,细化工作方案,把不同应用场景按照任务、责任、时限要求,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畅通服务渠道,拓展延伸“全市通办”服务,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要强化平台支撑,加强队伍建设,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有序推进“跨省通办”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要。要坚持规划引领,妥善做好保护地专项规划、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勘界立标、分区管控等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落实各县市区政府的主体职责、市林业局直接管理责任,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保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阜阳与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等事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