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与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兆勇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副市长郑久坤、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航天信息技术的专门研究机构和国家公安大数据及信息安全规划与建设的主力军。今年1月15日,市政府与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和航天发展公司签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孙正东对张兆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数字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城市是现代城市的重要标志。阜阳数字经济和数字城市发展需求旺盛、应用广泛,希望双方继续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合作。阜阳将提供最优质服务,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效率、最强的保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孙正东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合作项目,有效对接双方供需,合力推动数字经济和智慧交通、空间信息服务、政府大数据服务、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发展,加快信息技术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共同培育信息服务产业。要进一步研讨合作方式,明确专人,加强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市数据资源局要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逐步延伸到生产加工制造业、智慧农业、医疗卫健等相关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安全、先进、共赢的合作局面。

  张兆勇说,阜阳是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发展势头喜人,城市规划布局合理、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航天科工将立足本身主业和专长,结合阜阳实际,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当天上午,张兆勇一行还考察了市规划展示馆和中航安徽开乐、北矿磁材、欣奕华等企业。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