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深入界首市、阜南县,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市政府秘书长朱新陪同。

  界首高新区光武科技园、阜南经开区个别企业因污染治理设施运行问题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期间重点关注。孙正东抽查了两家园区的安徽生宸源塑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光武科技园污水处理厂、安徽银泰铝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污水、废气处理整改情况。得知问题已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通过技改升级、上马环保设施等方式得到有效解决,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以“不贰过”的决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环保意识,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要落实属地政府的管理责任和生态环保部门的监管职责,围绕企业发展和环保优化服务,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常态化管控。

  阜南县苗南河过去因周边群众生活污水直排导致河水发臭,目前正在整改。孙正东听取整改进度后要求,阜南县要认真做好截污纳网、河道清淤等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持续完善黑臭水体治理规划,强化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加强系统治理,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阜南县运河中路健康巷内的扰民铁制品加工厂已整改为停车场,孙正东要求,对困扰群众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全面排查,及时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督导期间,孙正东要求,界首市、阜南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对于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要逐条对照,细化整改清单,务实、规范、精准、高效抓好整改。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督导期间,孙正东还随机对土地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暗访。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