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10日,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民生保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阜阳市依法行政、民生工程、生态环保和国土空间规划等事项。市领导黄珍、李红、王显义、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思维推进经济社会治理,有效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质量和效率,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年度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全力推动依法行政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关键少数”,强化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职责,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力度,围绕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绿色转型的发展目标,抓紧修订完善阜阳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阜阳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科学规范务实高效的原则,完善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一体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各项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要求,要树牢民生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要精心组织实施好今年民生工程,逐项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调度推进,注重过程管控和后期管养,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政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为民生工程实施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寻求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发展规划的契合点,做好结合文章,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

  会议还研究了阜阳市与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农行安徽省分行、普洛斯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的合作事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