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5月26日,全省第五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阜阳现场推进会在颍上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副市长李红,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阜阳市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达10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亿元,涉及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

  孙正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颍上县重点围绕光电半导体材料、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定位,实施产业链招商、创新基金招商、突出以商招商、强化中介招商,积极招引一批龙头企业,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培育产业集群,经验做法值得全市兄弟县市区学习借鉴。

  孙正东要求,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着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拓展投资空间。要认真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等项目工作机制,督促项目单位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不断加快建设进度。要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加快现有企业嫁接重组,开展产业补链式、应用场景式、兼并重组式、乡情回归式招商等。要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主动谋划一批风电、光电、氢能、储能类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加快构建“554”产业体系,推动中原地区新兴制造业基地和新能源基地建设。要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不断营造尊重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的浓厚氛围。

  开工仪式后,孙正东还到颍上县与彩虹集团打造的长三角先进电子材料产业基地,详细了解项目洽谈引进情况,要求颍上县围绕特色产业集群集聚,整合政策资源,认真做好园区规划、产业布局等,加快项目落地步伐,力争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努力打造全省有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