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25日,阜阳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玉峰、黄珍、李红、刘玉建、郑久坤、吴开义、秦煦,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投资工作调度会和市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各县市区及阜阳经开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市城南新区分别作了发言。

  刘玉杰对我市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优化提升的方法举措。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定恢复、增速处于合理区间,但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玉杰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落细落实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重点举措,进一步做大规上工业总量、提升规下工业速度,多举措促进建筑业发展壮大,保持房地产稳健发展,有效激发商贸市场活力,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不断挖掘经济增长潜力。

  刘玉杰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在加快项目投资上狠下功夫,加强项目调度,加大“双招双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切实增强阜阳加快发展后劲。

  刘玉杰要求,要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建立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要创新工作推进调度机制,坚持部门周调度、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双周调度、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月调度,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刘玉杰还就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