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3日,全市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明文、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和全省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能耗“双控”工作情况,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颍东区、太和县、颍上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玉杰指出,推进能耗“双控”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能耗“双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节能降耗政治责任,切实把能耗“双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经济发展和能耗“双控”年度目标任务。

  刘玉杰要求,要坚持精准调控,注重有保有压,在确保民生用电用能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制定调控措施,坚决打好能耗“双控”硬仗,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源头控制,从严落实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节能评估审查,严格控制高耗能产业新增产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大力推进传统行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两新”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由高碳向低碳、由低端向高端转型。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大力发展风电、光电、清洁火电和热能、储能、氢能、生物质能,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增强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能力。

  刘玉杰强调,要压实能耗“双控”责任,将其纳入“部门周调度、分管副市长双周调度、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月调度、市委季讲评”机制,严格能耗“双控”目标责任制考核,坚决防止能耗过快增长。要落实企业节能责任制,采取正反双向激励措施,引导企业加大节能技术改造,有效降低企业能耗。要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增强全社会节能降耗能力,共同推动能耗“双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