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2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明文、黄珍、刘玉建、张晓东、郑久坤、邓剑军、吴开义、秦煦,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招商中心分别通报了全市1-10月份经济运行、项目投资、能耗“双控”、开发园区、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经济运行月度居首位的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园区作典型发言,居末位的作表态发言。市政府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玉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实际创新战法打法,一手抓即期调度、提高数据支撑性,一手抓长远投资、提高增长持续性,全市经济在第三季度实现争先进位的基础上,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平稳较快增长、在全省位次前移,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刘玉杰强调,要持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加强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行业运行调度,深挖经济增长潜力,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要尽快出台制造业五年倍增行动计划和战新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要抢抓消费旺季有利时机,组织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等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有效扩大消费规模。要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推进冬春水利建设。要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和项目谋划“百日会战”行动,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要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围绕十大特色产业和15个细分产业链,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要坚决扛起节能降耗政治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玉杰要求,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要求,扎实做好“总结今年、谋划明年”工作。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接您回家”、困难群体救助、“三类户”帮扶等工作,牢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