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队赴江苏省宿迁市考察苏州、宿迁两市挂钩合作情况。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陪同或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

  2001年,江苏省委、省政府实施区域共同发展战略,决定由苏州市与宿迁市挂钩合作。20年来,两市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在园区合作共建、干部挂职交流、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天,刘玉杰一行先后来到苏宿工业园、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实地考察长电科技、可成科技、尼吉康电子、骏马化纤、百威啤酒、京东物流等企业,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企业经营、产业转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宿迁市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苏宿结对合作经验,双方围绕苏州、宿迁两市创新推进园区共建、招商引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刘玉杰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定苏州结对合作帮扶阜阳,这对阜阳来说既是发展机遇也是政治责任。此次宿迁之行,深切感受到苏宿两市南北挂钩合作的显著成效,尤其是两地创新挂钩机制、共建合作园区、发挥市场作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有利于推动苏州、阜阳结对合作帮扶取得扎实成效。

  刘玉杰说,阜阳与宿迁同属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市在“四化同步”发展、园区改革创新、“双招双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形成协作共赢发展格局。

  曹秀明表示,阜阳发展势头良好,政策叠加优势凸显,未来前景广阔。期待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帮相扶、共促共进,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