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数字阜阳建设、“数字政府”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开发区“管委会+公司”改革、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事项。市领导胡明文、王玉峰、黄珍、刘玉建、郑久坤、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我市十大特色产业发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用心用情精准为老干部做好服务,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情感上关心,让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

  会议原则通过数字阜阳“十四五”发展规划、阜阳市“数字政府”建设五年规划,强调要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作用,统筹抓好“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民生”等,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让群众在数字阜阳、“数字政府”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阜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通过开放应用场景招引一批工业互联网头部企业,促进我市工业企业流程再造、要素配置、降本增效,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就全市开发区开展“管委会+公司”改革进行了研究,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完善赋权清单、创新人员管理、健全薪酬奖励等工作,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推广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发展生物天然气阜南“三全”模式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坚持“市级统筹、平台支撑、分县实施、有序推进”,率先在我市推广阜南“三全”模式,着力建设生物能源工程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

  为积极响应国家“三孩”政策,会议决定我市城乡居民生育定额补助标准由800元提高至1200元,强调要全方位关心关爱孕产妇,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通信保障应急工作、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争创“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市政府与有关企业合作等事项。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