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胡明文、秦煦,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刘玉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风险不容忽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玉杰强调,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守好远端防控、“三站一场一口”查验采样、社区网格化管理、监测预警、进口物品物流、人群免疫等“六道防线”,组织好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及早谋划“三夏”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前摸清在外务工人员需求,通过社会化服务主动帮助解决“三夏”困难。要紧盯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提升流调、检测、转运、隔离“四个能力”,充分发挥新组建的市健康医疗集团作用,精准落实好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方案,进一步完善大规模转运措施预案,切实规范隔离点管理。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严防风险隐患。

  刘玉杰要求,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经济运行、项目投资、“双招双引”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