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14日,苏州市、阜阳市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苏州举行。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与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代表双方签署《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阜阳市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市“十年之约”正式开启。

  自国家发改委印发《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以来,苏州、阜阳两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建立工作推进机制,高频对接、深入会商、有效互动。去年以来,阜阳市委、市政府先后12次研究苏阜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合作共赢”思路,深入落实国家发改委《实施方案》,并经过两市反复沟通协商,研究起草了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将国家《实施方案》明确的7项重点任务细化为10个方面具体措施。

  刘玉杰首先代表阜阳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孙正东,对苏州长期以来给予阜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阜阳开展结对合作帮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两市产业、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可期。近年来,阜阳抢抓四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机遇,发挥区位、交通、人口、政策、农业“五大优势”,逐步形成十大特色产业体系。苏阜两市深化产业、人力资源、农业、文旅、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既有利于阜阳嫁接优质资源,加强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又有利于苏州开拓广阔市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人力资源支撑,保障绿色农产品供给。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阜阳更快发展、苏州更好发展。

  吴庆文对阜阳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做好结对合作帮扶工作,是中央及江苏省委赋予苏州市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苏州、阜阳两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结对合作帮扶以来,双方合作稳步推进。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联络的热度、合作的力度,共同落实好合作协议,推动结对合作帮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阜阳市领导黄琦、虞建斌、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苏州市领导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