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26日上午,2022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暨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副市长虞建斌,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委全会、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约谈暂行规定》《食品安全重大事项督促落实办法》,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刘玉杰对去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持之以恒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刘玉杰强调,要强化全链条管控,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理,加强食品药品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监管,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以全过程严格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依法严查重点领域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要聚焦产业发展,加快修订食品药品地方标准,加强阜阳食品品牌的挖掘、遴选、培育,大力推进医药产业集聚发展,推动我市绿色食品、生命健康产业全方位提升。要创新监管机制,加强平台建设,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监督留痕、责任可究”,推动线上线下信息共享、协同执法,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监管效能。

  刘玉杰要求,要压实食品药品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严格实行“三单一书”,加强作风转变、加大督查考核,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工作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当春来尝鲜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