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市领导胡明文、张晓东、郑久坤、虞建斌、邓剑军、刘玉建、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视频,传达了省营商环境工作绩效考核办法,通报了全市三季度为企优环境工作情况,18个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围绕三季度问题整改、实现全年目标分别作了发言。

  刘玉杰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沪苏浙地区和企业需求,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一改两为”大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标举措,奋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争先进位。

  刘玉杰强调,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十做到”“十严禁”要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清单,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工作,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持续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等改革,以政府流程再造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效能,大力推进市场监管创新和“数字阜阳”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完善“免申即享”机制,精准高效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常态化开展“星期六会商”解决重点项目要素保障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推进政府履约践诺,做好涉企法律服务,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市场活动提供公正、稳定、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在“亲”“清”交往中安商富商,常态化沟通联系、贴心式包联服务、全方位扶持发展,营造尊重、理解、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刘玉杰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日常调度、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等工作,加强能力提升、持续转变作风,奋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和耕地保护、“难安置”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