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数字阜农”建设、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民营经济发展考核、支持阜师大高峰学科建设、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等事项。市领导胡明文、郑久坤、虞建斌、邓剑军、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自贸区阜阳联动创新区创建为引领,持续深化与合肥、苏州等地结对合作帮扶,加快安徽(阜阳)铁路国际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航空口岸、阜阳港南照港区等重大平台建设,以制度、政策、企业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升全市湿地保护管理水平,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会议通过了我市《关于加快“数字阜农”建设若干措施》,强调要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在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管理、服务、乡村治理等领域,统筹运用现代技术,加快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

  会议研究了我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强调要围绕十大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基金招商,以基金赋能“双招双引”,大力引育产业链龙头企业、配套企业,不断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

  会议听取了我市民营经济考核评价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优化考评指标体系,真正让考核客观反映发展成效、激励担当作为。要常态化开展“助力企业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支持阜师大高峰学科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市校共建、校企合作,统筹高峰学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政用产学研互促共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优化调整事项,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开发园区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工业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市政府与知名企业合作等事宜。(通讯员 傅征 记者 张凯培 见习记者 郝思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