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业经济运行考核评价、农业农村现代化、文物保护等事项。市领导虞建斌、陈东、邓剑军、刘玉建、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悼词和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2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大干“十二月”、打好“收官战”,确保各项工作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

  会议举行了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研究了我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多措并举提高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

  会议原则同意新修订的《阜阳市工业经济运行目标管理考核评价办法》,强调要大力实施“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会议研究了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规划,强调要保障“三农”财政投入稳定增长,大力发展现代种植业、现代养殖业、现代加工业、现代流通业,加快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听取了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加强文博人才队伍建设和投入,强化文物发掘、保护、活化利用,传承红色经典和历史文化,推动文博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市级政府权责清单、阜阳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修订等事项。(通讯员 傅征 记者 张凯培 见习记者 郝思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