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深入颍州区三塔集镇实地调研苏阜产业园建设工作,强调要抢抓苏州阜阳结对合作帮扶重要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阜阳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市领导胡明文、虞建斌、陈东,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在苏阜产业园起步区,刘玉杰一行实地察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经信、资规、招商、城乡建设、编办等部门和颍州区政府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打算,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刘玉杰指出,建设苏阜产业园区是苏州、阜阳两市结对合作帮扶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做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发展,切实提高园区建设质效。要突出规划先行,由市资规局牵头,统筹考虑阜城阜南同城化发展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结合集镇规划编制起步区规划;由市发改委牵头,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主导产业,优化空间布局。要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征迁工作,确保早日实现“九通一平”,妥善安置好群众居住、就业等。要坚持市区一体招商,园区管委会运营,努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好项目,增强园区发展后劲。

  刘玉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高规格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区(县)联动、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实行“管委会+公司”模式,着力打造高水平产业园区。要把园区作为干部创业的平台、培养锻炼的阵地,选配一支年纪轻、有激情、懂产业、会招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苏阜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