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开展学习研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晓东、郑久坤、虞建斌、陈东参加,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紧扣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阜阳篇章。要勇当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以工业投资千亿计划支撑制造业“倍增”和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不断壮大主导产业、培育优质企业、提升园区效益,大力实施“数字赋能”,夯实制造强市根基。要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I型大城市和“一主两副四次多节点”市域城镇群建设,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人口回流,统筹推进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事业,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要勇当皖北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排头兵,按照“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持之以恒改作风、优环境、提效能,扎实做好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细化落实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任务清单,不断完善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三类项目库”,以实干实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