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细化工作举措,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市领导胡明文、虞建斌、陈东、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上,市统计、发改、经信、商务、城建、资规、房产、招商、营商办等部门通报了经济运行、“两个加快”、工业用地出让、违法用地整治、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情况;各县市区和阜阳经开区、阜合园区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市政府负责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分别作了安排。

  刘玉杰对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经济运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坚持纲举目张,推深做实“六抓”调度机制,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玉杰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大力推动制造业加快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谋划实施绿色食品产业“双千亿”计划,大力培育和引进一批绿色食品企业,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文章,推动“大粮仓”向“大厨房”转变。要加快推进促消费工作,持续开展“皖美消费·乐享阜阳”系列活动,让群众得实惠。要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培育,不断深化“评定分离”改革,多措并举发展建筑业。要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努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常态化开展“星期六会商”,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刘玉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三夏”、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违法用地整治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通讯员 傅征 记者 张凯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